[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政务 > 正文

漳州市本级率先开晒“三公经费” 2015年县均公开

zz.fjsen.com 2013-11-01 07:34  沈华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经贸委:“三公”预算133万元

漳州市经济贸易委员会201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13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16万元,公务接待费2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92万元。

因公出国(境)经费,2013年预算安排16万元。主要用于省、市政府组织的专业培训,以及参加省、市政府举办的专项经贸活动等。

公务接待费,2013年预算安排25万元。主要用于民企回归创业和三维对接招商引资,以及用于上级有关部门来漳考察调研等方面的接待活动。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13年预算安排9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53.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38.4万元。

微评

长期以来,政府部门的“三公”经费是多少、是由哪些部分组成、花在哪些地方?对于广大群众而言,是个谜,有关部门也讳莫如深。

现在,“三公”经费终于公开了,公开意味着透明、意味着进步。漳州首次集体晒“三公”,宣示了政府打造阳光财政的决心。

晒“三公”,就是要求政府各部门力求减少直至杜绝由于“三公”经费使用管理不规范、不到位衍生出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三公”顽症。

但是,公开只是一个起点,只有加强问责的跟进,才能真正有效规范“三公”经费的使用支出。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