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政务 > 正文

华安开发区距漳15公里 未来驱车到厦门仅半小时

zz.fjsen.com 2013-11-04 07:01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半小时车程就能到厦门

全长2295公里的厦成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9纵18横7放射”网内18条东西向高速公路中的第16条,如今已像一条长龙,盘踞在厦门、成都之间的大地上,而华安经济开发区是这条巨龙上的一个“着力点”。换句话说,厦成高速在华安经济开发区设有互通口。

据介绍,厦成高速开发区出入口到华安经济开发区只有5分钟路程。厦成高速在华安境内主线长6公里、连接线4.4公里,总投资6亿元。目前,两座铁路桥和一座跨九龙江大桥在建,路基基本完成,路面同步施工,工程计划于今年底竣工。待通车后,市民从华安经济开发区驱车半小时就能到达厦门,可乐享同城生活。

除厦成高速外,漳永高速公路(漳州至永安)也设了互通口。漳永高速开发区出入口位于华安经济开发区中生态宜居第一大盘九龙兴城项目所在地丰山镇,这也是漳永高速在漳州的起点。据悉,该路是海峡西岸经济区高速公路网规划中一条重要的区域联络线,其中华安段长56.15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路基宽24.5米,计划于2015年上半年建成通车。通车后,将大大缩短华安经济开发区至三明永安的车程。

另外,华安经济开发区距漳龙高速公路华安互通口也只有6公里。

距规划中机场仅数公里

衡量一个区域的交通是否便捷,若仅仅以公路为“标尺”是没有足够说服力的。华安经济开发区不仅遍布发达的公路网络,还有铁路干道。

“鹰厦铁路贯穿开发区全境,区内还有两个铁路货运中转站。”翻开穿越漳州的铁路路线图即可发现,潭口和碧溪两个铁路货运中转站就位于华安经济开发区内,为开发区提供了物流支持。

除铁路外,未来华安经济开发区还将能享受机场带来的交通便利。今年5月,《漳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2—2030)》(草案)向社会征集意见,里面提到未来将改造石亭军用机场为军民两用支线机场,届时,从开发区到机场只有数公里。

发达的公路、铁路网络以及规划中的机场在给华安经济开发区带来巨大的人流、物流的同时,必将推动开发区逐渐发展成为人们投资的热土。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