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政务 > 正文

南环城路火车站段路面通车 正从广州买树做绿化

zz.fjsen.com 2013-11-05 10:11  周杨宁 杨清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南环城路火车站段路面通车了 目前正在做绿化配套,全冠树从广州买来,“从天而降”插进绿化带

行道树“从天而降”,被安放进绿化带里

东南网11月5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记者 周杨宁 杨清竹 文/图)“为啥这些树要吊起来种?”昨天,大伙经过漳州火车站时,都觉得奇怪,园林工人不是用手将树苗植进绿圃里,而是用吊车高高吊起,插进绿化带里。因为这次种植的树木都是全冠树,从广州移过来的,树种主要有人面子和秋枫。这是市区目前为数不多的用全冠树进行绿化的道路。

原来,南环城路漳州火车站段已通车了,大约1公里长,连接龙江南路,双向六车道,现在正在做绿化配套呢。

漳州市园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这条路连接漳州火车站,是漳州市的另一条迎宾路,因此在绿化方面要求较高,除了道路侧分带采用全冠树移植外,中分带将种植三角梅、香樟等景观效果强的树种,而在漳州火车站对面一侧,道路旁还将建整片的城市片林。

与此同时,连接九龙江大桥及南环城路的龙江南路路面建设也已完成,全长3138米,宽度50米,设计双向六车道的城市主干道已经完全通车。该工程是漳州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在2010年开工,受到诸多因素的影响,至今已有三年。目前,该工程也正在做最后的绿化配套,绿化配套规格与南环城路漳州火车站段一致,初步绿化有望在今年农博会花博会(11月18日)前完成。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