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她接到婆婆侄儿电话称需钱救急 汇钱一万元被骗

zz.fjsen.com 2013-11-06 15:18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新闻网讯(章公宣)10月19日,于小琴(化名)接到一个自称是其婆婆侄子的电话,说准备过来找她们,她信以为真。10月20日,对方又打电话过来,向于小琴求助,称因在外地娱乐场所跟别人打架被警察抓了,4人每人需交5000元保证金才能被释放出来。于小琴便到银行,向对方提供的账户汇了1万元,汇完之后对方说不够,还需1万元。于小琴就将电话给其婆婆,结果发现不对劲,方知被骗。

10月29日10时许,华安县居民黄某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其朋友严某,因在泉州嫖娼、吸毒被公安机关查获,需要交钱来保释,让黄某速汇5000元,后又陆续打电话催促黄某。黄某先后四次汇钱,受骗金额达6万元。

警方提示:市民接到亲友救急汇款的电话时不要慌,可以不方便接听电话为由,先挂断电话,然后主动拨打亲友电话号码,查证是否需要借钱,一时无法核实的要及时报警求助。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