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经济开发区多个项目投产 数万工人即将进驻

zz.fjsen.com  2013-11-08 06:36:00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数万产业工人进区

到华安开发区去,到华安开发区去!一段时间以来,刚刚走下漳州火车站的不少外来务工者,都在短时间内形成了这样一个共识。

的确,众多的企业落户让华安经济开发区的人口数量飞速增长。“目前园区内来自外地的产业工人有4000多人,这还不算上本地在工厂务工的人员以及企业的管理者。”郑思强说,而在几年前,开发区的产业工人数量还是相对比较少的。

在未来几年,华安的产业工人数量将成倍数增长。“等开发区引进的这150多个项目全部达产后,保守估计可吸引4万产业工人来开发区工作。”郑思强说。4万人,对于一个城市来说也许不算什么,但要知道,这个数字已经是目前华安全县人口数量的四分之一。而据记者了解,目前漳州市正和台湾某企业洽谈一个新城项目,若双方成功合作,该项目将落户华安经济开发区,届时将使开发区新增10多万人口。这个数字,已经和华安目前全县的16万人口数量极为接近。

换句话说,届时华安经济开发区将成为漳州北的一座新城。

成为消费中心指日可待

一个区域,只要人多了,就会形成一个商圈饱满的消费聚集地。

仅以厦门海沧新阳工业区为例。作为海沧台商投资区较早形成的工业板块之一,在发展之前,新阳工业区所在地,说白了只是一个拥有近万人口的村庄,几乎没有什么商场百货。随着企业的不断入驻和工人的不断进入,目前,辖区内的产业工人已经达到了10多万。如此众多的人口,让新阳工业区马上成为了一个商机无限的消费聚集地。永辉超市、夏商百货、肯德基、金逸电影城以及新华都百货等等纷纷入驻,其中永辉超市刚进驻不久,其销售业绩在省内众多永辉门店中就已数一数二。从商业“荒地”变成商圈“福地”,究其原因,无非就是一个字———人。

华安经济开发区,也正慢慢成为人群聚集的洼地,我们相信,她也将慢慢成为一个商圈饱满的消费聚集地。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华安经济开发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