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云霄拟修复秋瑾故居 故居距今已有200多年历史

zz.fjsen.com 2013-12-05 07:42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晨报讯(特派漳州记者 黄小英 通讯员 方章雄)秋瑾是中国近代民主革命志士,2009年11月,位于云霄县城云陵镇享堂村紫阳书院和七先生祠内的秋瑾故居已被列为福建省第七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但一直未得到重视和保护。昨日,记者获悉,秋瑾故居修复工作已启动,故居首期工程资金50万元近日已到位。文管部门正在收集秋瑾和秋瑾祖父秋嘉禾的纪念文物,云霄县里还将规划建秋瑾纪念馆。

据了解,秋瑾故居距今已有200多年历史,有着较高的文史价值。古建筑始建于乾隆三十八年(1773年),总占地面积1050平方米,为单檐硬山顶燕尾脊式土木结构建筑,由前厅、天井及其两侧廊房和主堂组成。

云霄县博物馆馆长、研究员汤毓贤说,秋瑾故居这组闽南典型的古建筑群,在历经多次修缮及数十年来的反复改易破坏之后,屋子的木梁架已经朽蚀开裂,夯土墙也遭到局部损坏,部分石构件及碑刻遗失毁损严重。此次修缮秋瑾故居,是要使其最大限度地贴近原貌。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