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方:接待群众用茶更好沟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漳州龙文工商局办公时间禁泡功夫茶

zz.fjsen.com 2013-12-06 07: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这一举措使工作效率立马提高,许多市民叫好

东南网12月6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通讯员 吴志平 文/图) 泡功夫茶,自古以来就是闽南人的传统习俗,不管是走亲访友,还是到部门办事、迎来送往,几乎都有一泡功夫茶伺候。

但当这种泡茶文化与工作效率发生冲突时,会怎样呢?近日,漳州龙文区工商局给出了这样的答案:“禁功夫茶令”,所有工作人员在工作时间,禁泡功夫茶,并撤走了全局30多套功夫茶茶具。

据悉,该举措在全省尚属首创,这一创新举措随即也引发热议,有的则认为这只是作秀,能否起作用关键在于工作人员的自觉意识,不过还是有许多市民拍手叫好,认为这是提高机关效能及改进机关作风的好举措。

举措:禁泡功夫茶 工作效率提高五成

龙文区工商局12315的吴志平主任介绍,闽南人都有泡功夫茶的习惯,此前,一些科室里几个同事闲暇时聚集、或有客人来访时,泡功夫茶、聊聊天,是常有的事,一些比较闲的部门,有时一泡就是半小时甚至更久。“泡茶时,领导来交代工作事情,泡茶的同事有时会心不在焉,甚至等泡好茶后再去做,这些都很影响工作效率。”吴志平说,正是如此,局里才下定决心,出台“禁功夫茶令”,科室里有茶具的都要自觉收起来,不收的话就会被没收。目前,全局30多套功夫茶茶具已全部撤走。

现在,走进龙文工商局时会发现,每个工作人员自带一个茶杯,想喝茶时,可以倒杯开水、放上一把茶叶,自泡一杯茶,简单又方便。然后就打开电脑上班,再也不能在茶桌上停留;而客人来时,也不用茶具,只拿个一次性杯子,放点茶叶下去泡一杯。“实行禁泡功夫茶以来,大多工作人员对功夫茶有所忌讳,工作效率提高了不少。”吴志平说,以12315部门为例,以前每天办理2件投诉,现在每天办理3件投诉,工作效率提高了五成,而其他科室工作效率也有所提高。

值得一提的是,如违背“禁功夫茶令”,将被效能告诫,会影响到该同志的年终绩效考核。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支持方:利用泡茶时间多做事] [反对方:接待群众用茶更好沟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