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漳州65岁老人开刀 锯开骨头才发现不能换人工骨臼

zz.fjsen.com 2013-12-12 08: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双方纠纷,患者家属称术前医生未告知风险

需要3个月,石荣林才能恢复到术前状态

东南网12月12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郭钦转 王龙祥 文/图)65岁的石荣林本来想换个人工骨臼,但医生手术中锯开他的一截骨头发现,由于尺寸不符,人工骨臼安装不了,只好重新缝合。

家属说,术前医生未告知手术风险,这样的结果他们难以接受。主刀医师承认,未与患者及家属沟通好,是他们的失误,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帮助患者尽快恢复到手术前的状态。

住院:期待换骨臼后正常走路

今年65岁的石荣林,是漳浦人。19岁时,他因为患脑膜炎,右脚走路不畅。40多年来,他一直这样生活着。但随着年龄的增加,他发现长期靠左脚支撑走路,有些吃不消。

于是,他到漳浦一家医院进行检查。医生告诉他,手术可以缓解他的病情,“只要换一个人工骨臼就可以了”。“要做手术,当然选择大医院了。”在家人陪同下,石荣林来到了漳州市医院。在这里,家人得到了更让他们欣喜的答复。“医生说,换上进口的人造骨臼,能让我爸正常行走15年以上。”石荣林的女儿说。

手术:开刀后才发现不能换

手术前,医生要求石荣林再做CT检查。检查的具体结果,医生没有告知家属,只是说可以做手术。

12月10日上午7:30许,石荣林的妻子、儿子、女儿等人,目送他进了手术室。11:00许,石荣林被护士从手术室推出来。

家人询问得知,挨了一刀的石荣林并没有做成人造骨臼置换手术。

昨日上午,家属见到了主刀医生林医师。林医师说,石荣林要3个月以后才能恢复到手术前的状态。“手术过程中出现的情况出乎我们的意料。”林医师表示,手术前给病人做了影像检查,发现他的骨头比较小。经手术组讨论,决定给病人上小号臼。然而,手术打开病人身体后,他发现石荣林的骨头比CT影像中的还要小。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