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漳州65岁老人开刀 锯开骨头才发现不能换人工骨臼

zz.fjsen.com 2013-12-12 08: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医生:术前没与家属沟通好

“从对病人负责的角度考虑,我们决定取消置换手术。”林医师说,因为尺寸不匹配,勉强换上去,一年后还是要重新换,给病人带来更多痛苦。

林医师说,漳州市医院做髋关节置换手术已经有十几年,比较成熟,但每个病人个体的情况都不一样,手术过程中难免出现意料之外的事情,医生只能尽自己的努力。

对此,石荣林的女儿表示,检查发现的情况以及手术中存在的风险,医生从来没有与他们家属沟通过。

林医师承认,事先没有与病人家属做好沟通,告知手术存在的风险,是他们的失误。“目前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帮助患者尽快恢复到手术前的状态。他表示,家属提出的赔偿要求,他将会向院领导汇报,到时再给家属答复。

记者手记

多些耐心和沟通结果就不一样

我们相信,医生已经做出了最大的努力,置换手术没能成功绝不是他们所期望的。

我们也知道,是手术,都有风险,可是患者家属为什么仍然愤愤不平呢?

因为缺少有效的沟通,患者在手术前失去了一个综合了解情况、评估风险,并最终决定是否接受手术的机会。患者女儿表示,如果知道检查的情况以及可能出现的风险,他们会放弃做这个手术。

如果医生多一点耐心,在手术前与病人家属及时详细沟通,相信这类事件就不会发生。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