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漳州一店门口来了只“小怪物” 既像鳄鱼又像蛇

zz.fjsen.com 2013-12-12 08: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专家称:是变色树蜥,属我国“三有”名录保护动物

东南网12月12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雯 杨艳娜 张伟华 文/图)“这是什么怪物啊?是小鳄鱼吗?可尾巴又像蛇……”昨天,家住漳州龙海颜厝镇浦园村的许女士发现了一只小动物,附近的邻里都来看,可都没瞧出是什么东西。

许女士介绍,昨日10时许,看见这只小动物在店门口爬来爬去,就把它弄进水桶里。只见,这只小动物身长约20厘米,小尾巴就长达14厘米,全身呈现一圈一圈的蛇纹,身子两侧各长有两只脚。

漳州市林业局动物管理站高级工程师林国洪介绍,这只小动物应该是变色树蜥,是我国“三有”名录保护动物,即受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这种动物多生活在亚热带和热带的阔叶林中,在漳州并不多见。随后,导报记者将其带到山上放生。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