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忆漳州晓风书屋昔日繁华 名人名流签售万人空巷

zz.fjsen.com 2013-12-12 08: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当年崔永元在晓风书屋签名售书的火爆场面

东南网12月12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廖珍妹)昨日,导报的《店租猛涨电商冲击 晓风书屋只剩5家转型忙》新闻,让被市民忽略的晓风书屋,再次进入视野。

穿越到10年前,这家漳州民营书店,走出了漳州,进入全国人们视野,它上了央视《读书时间》排行榜前列,倪萍、赵忠祥、崔永元、白岩松、余秋雨、余光中、周国平、李泽厚、林清玄、李响等名流,纷纷到晓风签名售书。漳州的“晓风”,在全国打响了知名度,更是带动了漳州人的读书氛围。

卖得火:不少市民有“晓风”情结

在上个世纪80年代,除了正规书店售卖的教辅书外,街上陈列的多是武侠言情书籍。

1987年8月28日,漳州第一家民营书店“晓风书屋”开业,把市民很难买到的社科类图书、西方文化书籍、学术图书购进、售卖。“晓风”一下子火了。

今年50多岁的漳州图书馆馆长张大伟,当时还只是图书馆的一个工作人员,他也被“晓风”深深吸引,总爱去“晓风”翻翻人家的书,再和一些年轻人交流。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