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厦深铁路云霄站寻宝:云霄和东山岛景点美食盘点

zz.fjsen.com 2013-12-13 08: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厦深铁路云霄站路线图

深铁路云霄站

东南网12月1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朱加良 梁政 杨清竹 戴江海 文/图) 11日上午9点,寒风中,1.8万平方米的云霄火车站广场上,小方和几名朋友专程骑摩托车来参观拍照。站前广场的林太师公雕像,与正对面的云霄火车站相映成趣,历史与现代,毫无违和感。

设计时速每小时250公里的厦深列车,经停在云陵工业开发区马山云霄火车站。铁路通车后,从这里直达厦门火车站仅需40多分钟,南下深圳火车站仅需2个多小时,北至上海的时间也将大大缩短。这将明显拉近云霄与经济发达城市的距离。

云霄历史悠久,唐朝时,陈元光由此开漳,清朝,这里又是天地会的发祥地。而今,云霄正打造高铁商业城,开足马力,准备借高铁推进“中国电光源之都”的梦想。

云霄火车站辐射范围包括云霄、常山华侨经济开发区、东山、平和、漳浦南部等五县区。作为漳州最强的旅游区域,风动石闻名遐迩,香火旺盛的关帝庙,是台湾数百关帝庙的祖庙。东山已计划在云霄火车站建游客中心,让旅客更方便地前往游玩。

云霄:

高铁商业城助推光电产业

厦深铁路通车将对云霄影响显著,首先体现在光电产业上。云霄火车站所在的云陵工业开发区,是云霄光电产业集中区。厦深铁路开通后,有望进一步助推云霄打造“中国电光源之都”的雄心。

今年6月,总投资1.6亿美元的庆亿光电项目签约落户,是目前漳州最大的台资LED项目。而早在两年前,漳州光电职业技术学院和海峡光电产业园项目就已落户云霄。根据构想,云霄争取到2015年,光电及相关配套产业总产值达400亿元,到2020年超过1000亿元,基本形成国内光电产业综合配套基地。目前,云陵工业开发区内,光电产业规模效应初显,动车通车后,其吸引力倍增。

配套光电产业的发展,云霄引进港资彩龙国际高铁商业城,项目紧邻云霄火车站,目前正在建设中。其主营业务涉及光电产品展销、体验以及物流中转、电子商务等。业内人士介绍,云霄希望借此盘活光电产业的物流及市场。按照云霄火车站的设计,云霄站功能客货运合一。目前,火车站站房对面,投资方还准备建设物流园。业内人士分析,凭借紧邻铁路货运的优势,该项目若能谈成,在未来大有可为。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