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食药监局在4家企业试点施行质量受权人制

zz.fjsen.com  2013-12-17 10:55:04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新闻网讯(方毅强 叶伟宏)今年,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在4家生产企业试点施行化妆品生产质量受权人制度,积极探索监管部门外部监督与企业内部质量监管的有机结合,进一步完善化妆品生产企业质量管理体系。

质量受权人是指企业内部具有相应专业技术资格和工作经验,由企业法定代表人授权,并经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审核、备案后,全面负责本企业化妆品生产质量的高级专业管理人员。今年4月,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决定在漳州率先开展化妆品生产质量受权人试点工作。漳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结合实际,制订了试点工作方案,选择辖区内注册资本在500万元以上、管理水平较高的青蛙王子(中国)日化有限公司、福建梦娇兰日用化学品有限公司、福建片仔癀化妆品有限公司、嘉文丽(福建)化妆品有限公司等4家化妆品生产企业为试点企业,并帮助企业把控质量受权人资质,组织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定期检查质量受权人职责是否落实等情况。目前,4家试点企业的质量受权人均授权到位,建立了以化妆品质量安全为中心、以质量受权人为主导的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和保障体系,并形成了各自的试点经验,对下一步在全省推广该项工作具有较好的指导意义。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质量受权人制度进一步强化了企业作为产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试点工作开展以来,4家企业均按要求,对原有的制度和管理规程进行适当的调整,从而形成新的运行机制,更加有效保障化妆品的质量安全。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