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出台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意见 师德评优一票否决

zz.fjsen.com  2013-12-18 09:17: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群) 师德表现作为教师资格定期注册、业绩考核、职称评审、岗位聘用、评优奖励的首要内容,对教师实行师德表现一票否决制。日前,漳州市教育局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进一步完善师德考评制度。

漳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林琦介绍,全市中小学有988所,农村学校有700多所。但一些农村完全小学和教学点仍然存在教师结构性失衡、专用教室不足、教育教学资源配置不合理的现象。对此,全市将启动小学紧缺学科教师转岗培训、学区内教师轮岗交流等计划。

城镇教师评职称须有农村教学经历

至2015年,每年财政拿出200万元,全市完成3000名小学紧缺学科教师转岗培训,确保农村小学各学科都有专职专业教师。每年计划1000名,先在乡镇中心校语文、英语、数学老师中多余的老师进行转岗。今年第一批转岗培训的有900多名。

同时,以5年为一个周期,对中小学教师进行分类、分层、分岗的全员培训。林副局长说,市财政每年拿出100万元,各县配套相应的经费,支持“中小学名师十百千工程”等市级教师专项培训工作。民办校也要依法选送教师,参加各种业务培训。

城区中,对在同一所学校任教满一定年限的教师,每年按需交流人数的10%,优质校带动薄弱校,在片区(学区)内轮岗交流。

另外,实施城镇中小学教师农村学校任(支)教服务期制度。城镇中小学教师评聘中、高级教师职务,应有农村学校任(支)教1年或薄弱学校任教3年以上的经历,其中城镇义务教育学校40周岁以下(含40周岁)教师评聘高级教师职务应有农村学校任(支)教2年以上的经历。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师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