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漳州一小偷团伙作案十几起 玩“扫荡”连炊具都偷

zz.fjsen.com 2013-12-19 09: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东南网12月19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廖珍妹 通讯员 许彧文/图)近日,在漳州龙文区、芗城区、龙海市农村地区猖狂作案十几起的一个盗窃团伙,被漳州龙文公安分局抓获。警方介绍,农村防盗措施较弱,这个团伙非常猖狂,被偷的住户仿佛被“扫荡”过一般。

对此,警方提醒,农村地区的村民,要注意更换结实门锁,以免遭入室盗窃。

案件:入室盗窃,竟连炊具都偷

今年6月-12月期间,3名来自贵州的犯罪嫌疑人,活跃在龙文区、芗城区以及龙海市入室盗窃,虽然总案值不高,但作案次数较为频繁,共作案十几起。

龙文刑侦大队的颜警官介绍,其中一起在龙文区步文镇坂上村打埔社80多岁的留守老人方爷爷家中,嫌疑人趁下午2点-4点期间,村民大多外出务农时机,剪开门锁进入室内,但只找到30多元现金。

“这伙人就翻箱倒柜,把屋内所有地方都搜了个遍,还是没有发现值钱的东西。”民警说,这伙人最后把电磁炉、锅等炊具顺手牵羊拿走。

民警介绍,这伙人就是看中农村一些老人会存为数不少的“手尾钱”,所以才翻箱倒柜到处找,几年前漳州一起类似案件,嫌疑人偷走了一名老人30多万元的现金。

提醒:农村地区,防盗不能忽视

据警方介绍,这伙人专门针对两类对象:偏远的农村破旧平房、打工人员聚居的出租房。“出租房的防盗措施都不太好,另外由于居住的人流动性大,邻居之间也都很冷漠,就算看到可疑人物在撬锁或欲行不轨,也很难发现、报案。”颜警官介绍,这伙人都是趁下午打工者上班的时间,进入室内进行偷盗。“农村平房、出租房门锁都很老旧,有些地方还一直沿用老旧的锁,嫌疑人只要轻轻用钳子一剪,锁就开了。”颜警官提醒,快到年底了,各类盗窃案件比较高发,如果一些村民家中的锁太老旧,最好能换个新的,防止被偷。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