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洒水车脏水喷向行人 网友称听到洒水车声就赶紧逃

zz.fjsen.com 2013-12-19 10: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丘天/漫画

东南网12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郑娟娟) 小鱼网友“红斗篷”:一座城市,需要清洁工,也要洒水车。每天清晨、傍晚,洒水车总会在漳州的一些主要干道出现。

为了装满一车水,为了避开上班高峰,司机每天一定都要起得很早,辛苦可以想见。

但是,请洒水车司机不要忘记,道路上除了灰尘、车辆外,还有骑自行车、摩托车、电动车等无遮无挡的行人。当你经过十字路口、公交车站台的时候,请减速慢行,降低出水量!

你应该懂得一个道理,关爱这座城市,首先应关爱这里的每一个人,其次才是道路是否干净。当洒水车将带着泥沙的脏水射向行人时,无论道路多么整洁,其实是在制造混乱。

根据网上资料,洒水车的出水量和车速成正比,司机可以通过车速控制水的大小。如果漳州洒水车也属于这种类型,司机更应该在路口和公交站台减速缓行。

不少网友跟帖说

“一听到洒水车声音就赶紧逃”

这个帖子引起了很多鱼友的共鸣——网友们有的跟帖诉说自己被洒水车溅一身水的悲催经历,有的则是见过别人被喷一身脏水,想想也觉得好心情被毁掉了。

网友“ysfywh”说,女儿曾在上学途中被洒过两次脏水,导致上课迟到。网友“阿草”说,“每次看到洒水车,都是一脸的惊恐。”网友“zjh20042008”干脆在评论中发了一串的“躲”字。

不过,也有人觉得“红斗篷”对司机要求过高,觉得控制出水量、注意行人等会分散其注意力,带来不便和危险。网友“加内特”的观点则是,“为什么洒水车声音开得那么响?就是提醒大家回避呗”。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