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政务 > 正文

漳州版"三坊七巷"面临拆除 副市长调研文川里老街区

zz.fjsen.com 2013-12-20 08: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王毅群(中)等领导实地调研古厝大宅

东南网12月20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张韩丰 沈华铃 萧镇平 文/图) “漳州版‘三坊七巷’面临拆除”的新闻经导报连续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较大的反响,也引起了漳州市政府的重视。

昨日上午,漳州市政府副市长王毅群率规划、国土、文保、芗城区政府等有关负责人进文川里,一一探访里面的古厝大宅,随后还召开现场办公会,倾听文川里住户及古厝大宅后人的声音。

走访:副市长带队 实地调研古厝大宅

连日的阴雨过后,老天爷终于露出了笑脸。昨日一早,温暖的阳光洒在文川里,似乎象征着希望。

上午9:15左右,漳州市副市长王毅群亲自带队,芗城区区长方木荣、漳州市规划局局长陈跃鸿、漳州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吴敏、芗城区委副书记沈永智、漳州市文物局局长张祝发及名城办、文保所、区房屋征收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进文川里,挨家挨户走访这里的古厝大宅。王毅群踏着一双黑色运动鞋,穿梭在文川里的大小街巷中。

吴宅,三进宅院,曾配备私塾、马厩。王毅群四处环视,很是认真。宅第为清代建筑风格,木质栅栏状门面,保留至今,很有研究价值。

吴耀宗,吴宅主人。他说,他的祖父吴一鹤有来头,民国时,原漳州军阀张贞,便是他的学生。王毅群边听边点头示意。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