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经济运行平稳发展 国税收入首破百亿元

zz.fjsen.com  2013-12-20 17:13:30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罗蓉芳 通讯员陈文裕)今年以来,漳州经济运行平稳发展,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升级,拉动税收持续增长。昨日市国税局传来喜讯:至12月16日,漳州国税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达100.0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46%,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事业改善提供可靠的财力保障。

据介绍,漳州国税部门坚持依法征税,推进依法行政收好税,深化风险防控促改革,优化纳税服务促和谐,不断提升纳税遵从度和服务满意度。数据显示,前11个月全市国税部门有21.8万户次的执法行为纳入税收执法监控系统,税收执法正确率达99.42%。各级国税部门加强税收征管,开展纳税评估,引导纳税人防范税收风险,减少不必要的税收损失。

为诚信经营的纳税人营造公平竞争的税收环境,是国税部门的应尽义务。据介绍,漳州国税部门今年加强税收秩序整治力度,组织开展税收专项检查,截至11月底共查补入库税款、滞纳金和罚款1.2亿元,占税收直接收入1.64%;进一步净化出口退税环境,加大出口企业“一对一”帮扶力度,将帮扶对象从30家扩大到50家,前11个月共办理出口退税29.59亿元,助推外向型经济健康发展;扎实做好“营改增”试点后续管理和扩围工作,前11个月有3752户交通运输业、部分现代服务业和广播影视业试点纳税人减轻税收负担,推进漳州第三产业发展。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