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政务 > 正文

漳州市领导赴云霄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zz.fjsen.com 2013-12-20 17:15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李润通讯员沈琛)12月19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薛云官,副市长黄浦江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云霄县和平乡内洞村,就扶贫开发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市领导一行实地察看了内洞村村貌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听取了有关发展乡村旅游总体策划及前期情况汇报,并召开专题座谈会,讨论研究该村下一步扶贫开发工作思路。

市领导指出,内洞村作为省级扶贫开发重点村,紧邻乌山景区,拥有百年榕、夫妻树、成事岭、古民居等自然景观及红色旅游资源,要充分发挥优势,坚持高起点、成特色、早见效,努力打造成环境优美、产业兴旺、生活和谐的休闲、旅游生态村。要完善规划,分步实施。在保持古朴村庄风貌的基础上,制定完善中、长、远期规划,就地取材,就地造景,体现原景原貌原样。坚持先易后难,着力抓好村容村貌整治,有序治理残垣断壁、垃圾堆放、排水排污等问题,同时抓好花化美化工作,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增强村庄吸引力。要因地制宜,培育产业。大力发展枇杷种植、营销、加工,扶持发展中药材产业和林下经济,打造富硒品牌等,不断壮大本地特色产业,增加村民收入,同时探讨村集体经济增收渠道。要协调配合,加强扶贫。建立扶贫开发工作机制,在同等条件下对内洞这一革命老区村给予更多扶贫开发政策和资金倾斜,市、县各有关部门要分工合作、全力支持,云霄县要加强招商、通盘运作,努力将内洞村建成与乌山旅游融为一体的乡村休闲驿站。要加强村组织建设,履行村规民约,党员干部带头严格政务财务公开,确保资金安全、工程顺利、干群和谐。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