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政务 > 正文

漳州出租车驾驶员明年须持专门资格证上岗

zz.fjsen.com 2013-12-23 10:04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陈岩)记者从市运管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出租车行业管理,解决以往出租车驾驶员在年审换证过程中存在的持道路客运证件从事出租车客运的问题,我市从明年起开始为出租汽车驾驶员换发专门的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届时未取得资格证的驾驶员不能为各出租车企业所聘用。

根据交通运输部和省运管局相关文件要求,市运管局日前下发《关于全市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换证工作的通知》,规定换证对象为现持有道路客运或出租车从业资格证的出租车驾驶员,换证时间为2014年1月1日至6月30日,换证期间新旧证同时有效。持有道路客运从业资格证的出租车驾驶员,可申请参加出租汽车从业资格全国公共科目、地区科目培训,考试合格后可增加出租汽车从业资格类别。而已持有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证的,需申请参加出租汽车地区科目培训,考试合格后换发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证。

据了解,为做好此次换证工作,我市在漳州陆顺驾训公司、龙海驾校、漳州鑫湖驾训公司、漳浦宏伟驾校、平和华联汽车驾驶员教练所、南靖永富驾校、漳州市出租汽车服务中心等处共设7个换证受理点,广大出租车司机要提前准备身份证、驾驶证、原有从业资格证等相关材料办理换证手续。取得漳州市出租车从业资格证的驾驶员,应经市级道路运管机构从业资格注册后,方可从事出租汽车客运服务,注册有效期为3年。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