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政务 > 正文

漳州推医疗卫生事业三年行动计划 正兴医院开诊

zz.fjsen.com 2013-12-23 10:18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宽敞明亮的大厅,舒适优雅的咖啡吧,耳边传来悠扬的钢琴声……2013年7月,漳州市目前规模最大的民营医院——正兴医院正式开诊,为患者营造了一个媲美星级酒店的就诊环境,成为市民就医的又一新选择。

公立医院建设加快推进、民营医疗迅速做大、医疗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2013年,漳州市积极推进医疗卫生事业三年行动计划暨2013年建设年活动,为百姓带来了一系列便利和实惠,群众“看病难”得到进一步缓解。而这一切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漳州市人大常委会的跟踪督促。

持续关注,促进人民群众健康幸福

为进一步缓解群众“看病难”问题,2013年,漳州市启动医疗卫生事业三年行动计划暨2013年建设年活动,力争到2015年全市各项医疗卫生工作主要指标达到或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实现群众就医环境明显改善。这项重要决策部署,正是在市人大常委会的推动下出台的。

2012年,市人大常委会就把全市医疗卫生资源建设情况纳入年度重点监督工作,开展明察暗访,集思广益,形成了《关于加快推进漳州医疗卫生资源建设的视察报告》,提出了进一步强化政府发展公共卫生事业的主导作用、加大财政对医疗卫生资源建设的支持力度、着力解决市级公立医院医疗资源建设中重大问题、加快全市医疗资源扩充建设步伐等意见建议,引起了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政府决定把2013年确定为“医疗卫生事业建设年”,将新增财力向医疗卫生事业倾斜,力争实现“一年一个变样,三年赶超省平均水平”的目标。

2013年1月,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漳州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依然成为人大代表关注的热点之一。代表们在深入基层、认真调研的基础上,积极提交建议案,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出谋划策。其中,《关于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缓解群众看病难的几点建议》还被列为了重点建议。

“医疗卫生事业建设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健康,是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市人大教科文卫委负责人告诉记者,正是对群众健康这一民生问题的高度重视,市人大常委会决定把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建设继续作为2013年的重点监督课题,督促漳州医疗卫生事业建设年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