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车手不配合致冲突 民警按倒摩托车手致其左腿骨折

zz.fjsen.com 2013-12-24 11: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监控显示,几名民警与林再辉发生肢体冲突,将其按倒在地

拍片显示,林再辉左腿左侧胫骨平台粉碎骨折

东南网10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深圳 戴江海 文/图)林再辉骑摩托车,碰到龙海紫泥镇派出所民警检查,发生激烈冲突。他的左腿左侧胫骨平台粉碎性骨折。22日下午4点多,此事发生在紫泥镇中港大桥管理站旁。龙海市公安局回应,林再辉涉嫌酒驾,但拒不配合检测,导致冲突。目前,龙海市公安局纪委、治安大队已介入调查。

林再辉今年50岁,是名菇农。他说,前天下午,朋友康某外出喝酒,他骑摩托车,顺路把康某载回家,其间喝了少量的酒。到中港大桥管理站,紫泥镇派出所4名民警正在抓车。他被民警拦下后,摩托车被拉到旁边。林再辉称,当时,他以为民警是在查摩托车驾驶证、行驶证,这些他都没带,就想走到旁边打电话给邻居,让邻居帮忙带过来,“有民警喊不要跑,我说不是逃跑,只是打电话而已,他们就拿走我的手机,围上来打我”。随后,林再辉发现左腿无法动弹。当天晚上,紫泥派出所将他送到龙海市中医院。经查,他的左腿左侧胫骨平台粉碎骨折。

事发地点斜对面,一家商店的监控录像显示,22日下午4点39分,几名民警将林再辉按倒在地,双方有肢体接触,整个过程持续了两分多钟。三分钟后,民警将林再辉送上警车。

龙海市公安局回应,当时,紫泥镇派出所民警在现场整治交通,抓查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执勤民警看到林再辉没戴头盔,示意他停车接受检查,随后民警上前闻到一股浓烈的酒味,要求他配合到医院抽血测试有无酒驾。但林再辉不配合,扭头就往旁边跑。一名民警上前阻拦,双方有肢体接触,由于林再辉拒不配合去做酒精测试,所以双方发生了比较激烈的肢体接触。后经龙海市中医院抽血检测,林再辉血液酒精含量为44mg/100mL,已涉嫌酒驾。

"民警按住车手致其骨折"追踪 警方:车手酒驾意外致伤

龙海紫泥警方整治交通违法,与摩托车骑手林再辉发生争执,致其左腿骨折。

昨日上午,龙海市公安局对外通报相关情况。通报称,当时,林再辉抗拒执法,民警将其按倒,但并无殴打,执法过程中致其受伤纯属意外。另外,林再辉两个抽血样本酒精检测结果均超过43.7mg/dl,涉嫌酒驾违法行为成立。

而林再辉坚称被民警殴打,怀疑血样被警方“做了手脚”。对此,龙海警方称,建议他找第三方社会机构做伤情鉴定。福建宗证司法鉴定所现在还保留一份血样,需要的话,可做DNA检测。

警方表示,林再辉酒驾的事实已经没有异议,待其伤情恢复后,将给以相应处罚。如对赔偿有异议,建议其走司法程序。

【事件回放】

民警按倒车手致其左腿骨折

10月22日下午4点多,林再辉载着朋友,到龙海紫泥中港大桥管理站。当时,紫泥镇派出所民警正在抓车,将他拦下。林再辉称,之前,朋友喝了酒,但他没有喝,他以为民警查驾驶证等,就想走到旁边,打电话让邻居帮忙送过来,“有民警喊不要跑,我说不是逃跑,只是打电话而已,他们就拿走我的手机,围上来打我”。随后,林再辉发现左腿无法动弹。当天晚上,紫泥派出所将他送到龙海市中医院。经查,他的左腿左侧胫骨平台粉碎骨折。

当时,龙海市公安局回应,林再辉涉嫌酒驾,但拒不配合检测,导致冲突。龙海市公安局纪委、治安大队介入调查。

【通报焦点】

民警是否打人?

当事人:确实被民警殴打,至今未做伤情鉴定

警方:证人、视频证没打人,可请第三方鉴伤

龙海警方通报称,警方将林再辉拦截后,从他的呼气中闻到明显的酒味,要求其接受酒精测试,但遭到拒绝。随后,林再辉以打电话为由,转身朝相反方向快步前行,试图离开现场。民警上前拦停,再次要求配合,林再辉用手使劲甩开民警控制。民警见此情形,准备采取强制酒精检测,再遭到激烈反抗,遂合力将其按倒控制,并传唤至紫泥派出所接受调查。

以上过程分别有紫泥中港大桥桥头监控,以及事发地点斜对面一家商店的监控录像为证。昨天,记者也看到这两段视频,不过,由于距离事发地点较远,画面中隐约能看到双方有推搡拉扯,林再辉被民警按倒在地,但没有民警击打林再辉的动作。

根据警方调查笔录,林再辉的亲戚康某某、康某、环卫工人黄某当时在场围观,均称没看到民警殴打当事人的行为。

对此,林再辉称,事发时,他确实受到警方殴打,现场有不少目击者。对于警方的证人调查笔录,他表示:“那些人具体怎么说,我也管不了”。林再辉称,他走到旁边想打电话时,好几名民警围到他身边,想拿手铐铐他,他拒绝了。这时候,有民警用力踢他左腿,他跌倒在地。林再辉说他跌倒后,民警把他的上衣反过来盖住脑袋,又继续殴打他。

另外,林再辉称,事发至今,警方都不给他做伤情鉴定。对此,龙海警方表示,因为警方也是事件的相关方,考虑到为了避嫌,建议他找第三方社会机构去做鉴定。不过,如果林再辉对公安局足够信任,也可以向公安局提出书面申请。“他把材料拿过来,公安局也可以给他做。”

血样是否调包?

当事人:血样被送走半小时后送回检查,要求重抽遭拒

警方:血样证实酒驾,司法鉴定所留样,可做DNA检测

警方通报称,林再辉被带到紫泥派出所后,民警依法对他进行酒精测试,但他以没有力气为由,拒不配合吹气测试。民警又将他带至龙海中医院,由医务人员对其进行抽血,检测血液中酒精浓度。当时检测结果为44mg/dl,剩余血样再送到福建宗证司法鉴定所鉴定,为43.7mg/dl。

警方调查笔录显示,林再辉的生意伙伴许某证实,林再辉事发前在紫泥镇某大排档跟其喝了2至3杯易拉罐啤酒后,驾驶摩托车搭载已经喝醉的康某某回家。

对此,林再辉称,当时,在龙海市中医院,医生给他抽了2份血样,但没有立即检测,“血样被民警拿走将近半个多小时才送回来检查。”他提出要重新抽血检测,但没有得到民警同意。因此,警方检测结果他不认可,也拒绝签字。

对此,龙海市公安局回应,当时医生已经在做血样检验,民警手里拿的是检测剩下的样本。民警将血样拿回来,是让林再辉将样本拿在手里拍张照,证明这是他的血样。如果林再辉有质疑,福建宗证司法鉴定所现在还保留着一份血液样本。他需要的话,拿出来做DNA检测也可以。另外,抽血检测的过程,龙海市中医院医生许某都签字,可以证实血样没有调包。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