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政务 > 正文

漳州奖励举报涉枪涉爆追踪 发现可疑快递须报警

zz.fjsen.com 2013-12-27 09: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青松) 漳州警方“雷霆治爆”专项行动11日全面展开,龙文公安分局拨出10万专项经费重奖涉枪涉爆线索人。

龙文警方昨天告知,从12月15日至25日,针对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开展10天统一行动,共查处8家无证经营烟花爆竹的网点,并首次介入快递企业安全管理,与辖区8家快递物流公司签订协议,严防“夺命快递”。

【查扣】

100多件违规烟花爆竹 已签超两万份承诺书

24日下午,在蓝田镇西坑村一家食杂店,龙文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检查发现,店主李某无证经营来源不明的烟花爆竹,仓库里的烟花爆竹随意摆放。李某称,因为村里快要过节,而且春节将至,他想进点烟花爆竹,赚上一笔,“我不知道卖烟花还要办证。”民警立即取缔这家无证经营的网点,查扣20多件烟花爆竹。

龙文公安分局副局长林艺兵介绍,10天的统一行动,共查处8家无证经营烟花爆竹的网点,查扣不符合标准的烟花爆竹100多件,整改有安全隐患的有证经营网点30多家,并查扣违法超载运输甲醇车辆1辆。“将我们辖区的矿山、采石场、九龙江沿岸炸鱼多的地点作为重点排查对象,还包括一些废旧厂房、出租房、农村食杂店等。”民警还逐家逐户签订“爆炸物品零持有承诺书”,截至昨日已签订20000余份。

【规范】

与8家快递公司签协议 发现可疑物品须报警

林艺兵表示,在统一行动中,治安大队清查全区的危化企业,并对辖区的8家快递物流公司安检,签订协议,“以前这个行业主要靠行业自律及邮政管理局督查安全,这次我们结合‘雷霆治爆’专项行动,首次介入快递企业安全管理,严厉打击通过寄递渠道从事的违法犯罪活动。”要求快递企业必须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制度,快递人员一旦发现可疑包裹,必须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

到目前为止,警方尚未接到快递企业的可疑案例报告。

接下来,民警将上门指导快递企业进一步落实岗前安全培训制度,定期组织开展对寄递业从业人员安全业务培训,全面提升发现、识别禁寄物品能力。严防快递从业人员利用工作之便实施“调包”、加塞禁寄物品等违法犯罪行为。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