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深铁路明日将开通] [漳州春运从1月16日至2月24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政务 > 正文

天宝至诏安高速明天通车 结束平和不通高速历史

zz.fjsen.com 2013-12-27 10: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厦成线海沧至天宝段、长泰美宫至陈巷段同时通车

东南网12月27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通讯员 林俊河) 沈海复线漳州天宝至诏安高速公路将于明日12时正式通车,与此同时,厦成线海沧至天宝段、长泰美宫至陈巷段也同时通车。三条高速公路总通车里程达172公里。

这3条高速公路分别为厦成线厦门海沧至漳州天宝段、福广线长泰美宫至陈巷段、沈海复线漳州天宝至诏安段。

回首今年,漳州迎来了“高速丰收年”,共有5条高速公路通车。此前,厦漳跨海大桥已于5月28日通车,漳州招银疏港高速公路已于11月30日通车。

天宝至诏安高速:结束平和不通高速历史

沈海复线漳州天宝至诏安段沿线设漳州(天宝)、南靖、平和三平、平和、平和灵通山等五个匝道收费站,同时,在闽粤交界处(诏安县霞葛镇南陂村)设置沈海复线闽粤通行费收费站(与霞葛互通合并设置),设天宝、靖城两个枢纽互通。

该项目概算总投资71.58亿元人民币,路线总长107.042公里,起点位于漳州市天宝镇高林村,与在建的厦成高速公路和已建成的漳龙高速公路连接,终点位于诏安县太平镇新楼村(闽粤交界处),接广东省规划的高速公路。

有关负责人说,项目的建成通车,将进一步拓展闽粤交通通道,从根本上解决平和、南靖、诏安等山区县份交通瓶颈问题,特别是结束了平和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对平和县经济社会发展将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通车后,从平和、南靖、诏安往厦门、龙岩等地更方便了,可到天宝直接接漳龙高速,可快速到达长泰和厦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