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政务 > 正文

漳州“左右逢源”跃升为重要铁路枢纽

zz.fjsen.com 2013-12-27 16:00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深铁路通车后,将与龙厦铁路联结形成漳州市快速铁路的主骨架网,为漳州市新增一条重要的出省通道,漳州铁路将由原来的边缘地位变成纵横相连、融会贯通的铁路交通重要枢纽。”漳州铁路办相关人士如是说。

据了解,厦深铁路是上海至深圳快速客运通道的一部分,自厦门铁路枢纽厦门新站引出,经漳州、潮州、汕头、普宁、汕尾、惠州,引入深圳铁路枢纽—新深圳站,是中国铁路“四纵四横”快速客运通道中的“一纵”。厦深铁路漳州段长134公里,设有角美站、漳州站、漳浦站、云霄站和诏安站。厦深铁路开通后,漳州市快速铁路动车停靠站点将达到7个(包括龙厦铁路2个),漳州站将成为厦门、汕头等市通往龙岩以远腹地的重要枢纽站点。

漳州车务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荣赛认为,厦深铁路开通后,与龙厦铁路在漳州交会,漳州可谓“左右逢源”,将成为南接广东、北接福州、西接龙岩的重要节点,跻身闽南交通枢纽。厦深铁路将把漳州纳入到全国的铁路网中,以后漳州市民去广东、江西、浙江、上海、江苏等省市均可直接到达,并可经由这些省市较大的火车站中转通往全国各地,大大方便漳州市民出行。

厦深铁路不仅带来出行的方便,还将有效带动漳州旅游、经贸等产业的迅速发展,快速聚集区域人流、物流、资金流,有力助推漳州经济跨越发展。陈荣赛表示,厦漳铁路经过的区域正是漳州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区域,规划建设中的“一中心五组团”都在该线的辐射带动范围内。同时,厦深铁路将拉近漳州与厦门、深圳、汕头等3个经济特区的距离,也将漳州融入到以珠江三角洲地区与海峡西岸经济区为主的东南3小时经济圈。

⊙记者朱秀敏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