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漳州2条旅游观光公交线路将开通 搭双层巴士饱览市区风光

zz.fjsen.com 2013-12-27 18:11  周杨宁 戴江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双层巴士外观

张娟/制图

巴士上层十分宽敞

搭双层巴士 饱览漳州市区风光 2条旅游观光公交线路将开通,票价2至8元,车上设施人性化,线路景点多

东南网12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杨宁 戴江海 通讯员 陈永华 林荣泉 文/图)想不想坐在双层巴士上,美美地欣赏城市风景?香港街头的这种体验,不久后在漳州也能实现了!

漳州已购进6部双层巴士,将作为旅游观光公交运营。为方便人们识别,线路将采用单线循环,以观光1号线和2号线命名,主要串联胜利公园、九龙公园、人民广场、市博物馆、云洞岩、郊野公园、江滨公园、闽南师大等主要旅游景点。

此外,车上还将有导乘人员,除售票外,也作为导游,为乘客讲解沿途风光及漳州的城市文化和风土人情。漳州旅游业发展迅速,以后,观光巴士将成为外地游客了解漳州的一个窗口。

两条线路现在在做开通前的准备,很快将正式运营。昨天,记者先行体验了一把,要问感觉如何,“高端大气上档次”!

先看这6辆车:绿色车身喷绘着水仙花图案,与漳州公交的传统外观一致;新车嘛,自然是干净又靓丽。远看车辆好像有点儿娇小,但其实车身长度接近12米,高4.2米左右,在漳州已经算是较长的车型,只是因为双层高度增加,显得短了。

里面感觉如何?走进一层,坐椅倒不多,只有10个;从驾驶室后的楼梯登上二层,坐椅共35个,十分宽敞,摄影记者身高1.8m,行走也没有丝毫不便。坐在靠窗的坐椅上,就可以爽爽地浏览窗外景色了。透过与平时不同的角度,一定会发现更美的漳州。

  • 责任编辑:林雯晶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