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九龙公园画眉鸟格斗大赛开启 300多只画眉争鸟王

zz.fjsen.com 2014-01-03 09: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天上午,漳州市区九龙公园,众人围聚,就等笼中鸟儿开战呢

东南网1月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郑娟娟 杨清竹 通讯员 许初鸣 文/图) 爱观鸟的亲们,不知你们发现没,市区九龙公园这几天鸟声啁啾。

因为,画眉鸟格斗大赛,昨天开赛啦。

这一回,290多名养鸟人,带来了300多只骁勇善战的画眉。

300多只鸟儿,被分在两天开战,昨天亮相的有150多只。

今早7点半,还有一场比赛,第二波“角斗士”在九龙公园南门继续上演精彩格斗。

需要提醒您的是,往后,每周六早上7:30,还会有陆续的淘汰赛,估计“战火”将持续到3月决出鸟王。

【赛前】

鸟笼罩蓝布罩让鸟儿养精蓄锐

昨早7点多,走在市区南昌路上,耳边就不时传来唧唧啾啾的鸟鸣声。

再靠近公园门口,不绝的鸟叫声仿若成了音阶,汇成了曲谱。

刚进公园,草坪上摆满了成排的鸟笼,三三两两的人凑在一起,交流着养鸟经验。

鸟笼上,都罩着蓝色布罩。养鸟人说,这是怕鸟见了人多,惊着了,比赛状态会不好。

而主人们还挺细心,时不时就去看休息的画眉鸟。

【赛况】

大部分胜者打斗时间持续10分钟

比赛场内,放着两只鸟笼;笼内,是经过训练、有了斗性的画眉鸟。

主人把鸟笼的门相对,抽起笼门的细竹条,会有一只画眉鸟抢先“入侵”对方的领地,打斗的招式就是嘴啄,脚踩。你啄头,我啄翅。一番激战后,直到有一只发出哀鸣、凄烈的声音,嗓音不如之前悦耳动听,或者放弃打斗,则比赛结束。

比赛时,裁判进行计时,持续打斗时间越长越厉害。

看看昨天的成绩,大部分胜出的画眉,成绩在十分钟左右。

养鸟人李先生说,曾有很强大的画眉,打斗时间长达半小时以上,那是一场耐力战,颇具看头。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