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服刑男子在狱中猝死 家属请求省检察院调查

zz.fjsen.com 2014-01-09 09: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2013年10月22日,44岁的服刑男子苏明宝在漳州监狱猝死,之后死因鉴定意见书称苏明宝系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致急性心力衰竭死亡。昨日,家属经仔细查阅死因鉴定意见书及咨询相关专家后,对鉴定结果中“苏明宝10多处肋骨骨折及多处出血是抢救所致”提出了质疑。

家属苏先生说,目前,他们已经向省检察院反映,请求介入调查漳州监狱在押犯苏明宝死亡事件。

对此,曾参与对苏明宝第一次尸检的漳州市检察院技术处正科级检察员、副主任法医师刘龙清表示,他做过很多医疗鉴定,心肺复苏引起10多根肋骨骨折也发生过,有的甚至胸骨被按断。据他了解,事发后,狱医、120医生及漳州市医院的医生均对苏明宝做了心肺复苏的抢救,时间长达一个多小时,按压时间比正常抢救时间长多了。

刘龙清表示,苏明宝体表没有损伤,如果在抢救前就骨折,体表会有损伤,因此才判断其肋骨骨折是很正常的医疗救助行为并发症。“心肺苏复抢救引起10多根肋骨骨折,这个有可能发生。”解放军第175医院急诊科主任康德说,肋骨骨折是心肺复苏的并发症,进行心肺复苏,一般要按压塌陷四五厘米,经常是一个医生按压2分钟就换人,而肋骨骨折多少,跟抢救按压的时间,及不同医生按压部位有所移位都有关系。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