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芝山南路春节前通车 胜利西路大堵车将结束

zz.fjsen.com  2014-01-14 09:38: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路面拐个弯,绕开这棵古榕树

东南网1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肖和勇 白志强 文/图) 每天从早到晚,漳州市区胜利西路、钟法路都要大堵车,市民为此头疼了很多年。

昨天,芗城区建设局局长张雅玲说,附近的“断头路”——芝山南路,春节之前将正式通车。这一片区交通拥堵状况将有很大改善。

好消息还不止这一个。芝山南路南端附近,或将建一座高架桥对接江滨路。今后,市民出行将更便利。

为了保留古树路面设计成“蛇形”

这条即将打通的“断头路”,北接胜利西路,南至瑞京路,路宽36米,全长约267米。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道,是改性沥青路面。

昨天下午4点多,在芝山南路北端,工人们正在铺设人行道砖,十几套路灯设施也已运到,待“画圈”定位之后即可安装。

路面上,交警部门已画好标志线,可以看出是双向六车道。奇怪的是,路面中间地段的双实线竟是“蛇形”的,这在漳州市区可不多见。

原来,这里长有一棵古榕树。古树倾斜生长,枝干伸向路中。它的年纪有多大?漳州市园林局工作人员说,他们初步测算应该有200多岁。这个年纪,按古树名目保护级别是2级。

芝山南路设计规划时,有意保留下了它。芗城区建设局局长张雅玲说,近期还将为古树建树池、培土、设围栏,更好地把它保护起来。通车后,地面的“蛇形”标志线将成一景。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