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漳州一老奶奶和小孙女相依为命 寄居低矮漏水瓦房

zz.fjsen.com 2014-01-14 15:3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马燕丽在为奶奶揉肩。

昨日上午,记者赶往芗城区芝山镇金峰村采访一对特殊的祖孙俩。当记者准时到达村口时,黄蚵单的小孙女马燕丽微笑着朝记者招了招手,她在那儿守候许久了。

眼前的马燕丽衣着朴素,系着红领巾。今年小学六年级的她个子明显比同龄人矮小,眼神中偶尔闪过一丝不易令人觉察的苦恼。在她的引导下,记者穿过曲折狭小的巷子,来到她家。在一栋栋小洋楼的包围下,一间低矮的瓦房寒酸不已,瓦房只有三十几平方米,部分墙面严重开裂,屋顶因为漏水不得不用塑料袋打着“补丁”,因为堆放了太多的杂物,屋里发出一阵阵霉臭味。

家里如今只有黄蚵单和小孙女相依为命。“孩子的父亲5年前在工地干活的时候,不小心从三楼摔下去世了。”谈到去世的儿子,黄蚵单忍不住流下泪,“孩子的母亲因为生活太苦,跑回老家,之后再也联系不到她。”5年前,黄蚵单和孙女从浦南镇搬到金峰村,租住一间小瓦房,一个月的租金是60元,祖孙俩靠着黄蚵单每个月1000元出头的米厂退休金过日子,家里的很多生活用品都是同村的邻居送的。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