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玉雕“马”上下功夫 骏马送祝福创意百出

zz.fjsen.com  2014-01-14 16:10: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14日漳州讯(通讯员 陈佳平 黄阿彬 蒋燕松 本网记者 吴玉平)马年将至,马年祝福创意百出,马年生肖吉祥物狂“奔”而来,华安各玉雕企业纷纷“马”上下功夫、寄祝福。

 

  在中国传统习俗里,过去马年的年画或民俗画上,会画着猴子骑着马,华玉石业有限公司依此开发了一款玉雕,“马上封猴”,寓意马上封侯,意思是即刻就要升官受封爵位。

 

  此外,有关马的玉雕还有各种款式,如“立马”,一匹奔腾的骏马收起前蹄,单腿而立,寓意立马成功;玉雕“龙马”,马身龙首,展翅奔腾,寓意像龙马一样精神,象征着马年越来越旺;更有“飞马”、“奔马”、“鞍马”、“八骏雄风”等等各展骏马奔腾气势,寓含了满满的马年祝福。

 

  

 立马成功——华玉石业玉雕

 

   

  “飞马”——华玉石业玉雕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华安玉 马上 下功夫 骏马 祝福 创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