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漳州开发区 > 正文

漳州开发区豪氏威马码头正式启用

zz.fjsen.com 2014-01-16 14:38   来源: 我来说两句

  

 

 

  昨天上午,停泊在漳州开发区豪氏威马钢铁制品有限公司码头的“快乐天空”号重型起重船,正式交付使用,这也标志着豪氏威马码头,正式落成启用。

  新落成的码头配备了一台2400吨岸边起重机——“擎天吊”,这是目前世界上起重能力最强的移动式码头起重机。而“快乐天空”号上装备的两台900吨桅杆式起重机,就是由这台“擎天吊”吊装的。

  “擎天吊”有两种主要的起升模式:重型起重模式,可在工作半径30米时起升重量达2400吨,最大起升高度100米;超远距起重模式,可在工作半径90米时起升重量达200吨,最大起升高度140米。“擎天吊”沿码头岸线方向的移动距离380米,可以在负重2400吨时沿码头方向全距离自由移动。

  据悉,“擎天吊”是由福建豪氏威马钢铁制品有限公司为自有码头量身打造的世界顶级装备,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并在该公司的生产基地完成建造。

  相关人士认为,新落成的码头和码头起重机,全面实现了该公司在海工设备的生产制造装卸一体化,极大增强了其在全球海工市场的竞争能力。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