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侨乡 > 正文

广西侨联主席:侨乡广西75%外资由侨胞华商引进

zz.fjsen.com 2014-01-20 11:02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卖猪仔,下南洋”这句俗语是全国重点侨乡广西的贴切写照。广西超过200万的归侨侨眷和过700万海外侨胞中,大部分来自于东南亚国家。广西壮族自治区侨联主席韦干近日接受专访时表示,东盟博览会在广西的成功举行,华人华侨发挥了巨大作用。

 

  历史上,广西被形容为“老少边山穷”,具有革命老区,少数民族聚集,边境地区,山区,扶贫任务重区几个特点。然而改革开放以来,广西各项指标都快速增长达到两位数以上的速率。

 

  韦干认为,在广西的经济发展过程当中,广西广大的侨胞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外资引进是广西近几年经济发展主要来源之一,其中75%的外资是通过侨胞、华商引进的。尤其是最近十年,东盟博览会的落户,使广西在东盟地区的影响力逐步扩大,也是发挥了广西侨胞优势的成果。

 

  韦干介绍道,东盟国家的十个成员国中,华人经济在大部分国家中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华商、华人在其所在的东盟国家有效促进了对华友好的国际形势。广西侨联未来几年的工作重点将放在与东盟国家华侨以文化交流和经济往来等形式加强联系上,为国家的大局、东盟地区华人华侨的团结做贡献。

 

  韦干坦言道,老一辈侨胞的民族认同感总体而言比新侨强,这是侨联工作需要面对的客观现实。广西的侨文化时间久远,第三甚至第四代侨胞日渐增多。对这一部分民族意识较薄弱的侨胞,要加大华文教育的力度。广西侨联从今年开始推行每年制度化、定量化的华文教育输出制度,与东南亚国家当地广西同乡会共同组织青少年侨胞回国寻根之旅。这也将是广西侨联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