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漳州"狗坚强"仅3条腿 啥话都听得懂是“万人迷”

zz.fjsen.com 2014-01-21 07: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三条腿的“阿土”很通人性,是小葳的好伙伴

东南网1月2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蔡晶晶 张惠玲 /文 张伟华/图)黄色的毛发,细长的腿,不过,才三条腿。这只被称为“狗坚强”的狗狗,总在漳州市区西洋坪加油站边的检察院宿舍周围溜达。附近的人看见它的身影,都亲昵地和它打招呼。

这只狗究竟有什么神奇,让周围的人如此着迷呢?

近日,狗主人老徐向导报记者揭秘了“狗坚强”阿土的有趣故事。

狗坚强 主动找主家

这只狗叫“阿土”,是老徐的孙子小葳在两年前捡到的。“我见到它的时候,它已经少了一条腿。”小葳说,“我们在楼下牵摩托车,它跳到我们的车上来,可怜巴巴地看着我们。大人跟我说如果我敢抱,就抱回家。我就真把它抱回家养,养到现在。”

老徐曾被朋友聘到石亭一工厂里做管理人员,第一天带“阿土”过去,就失踪了。全家炸开了锅,小葳因为找不到“阿土”哭了好几次,迷信的奶奶还因此烧香,求神明指点。好在,三天后,“阿土”自己走回了工厂。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