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华安县 > 正文

春运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

zz.fjsen.com 2014-01-22 16: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22日漳州讯(通讯员 刘洪 童甲乙 本网记者 王亚男)近日,华安交管大队针对农民交通意识和法制观念淡薄,紧密结合春运工作重点,广泛开展“两百一千”走访活动(即走百村、访百企、进千家),组织民警深入农村群众家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营造了浓厚的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以宣传典型案例引导群众文明交通。华安交管大队结合重特大交通事故,汇集农村典型事故案例,突出剖析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危害性,全面提高农民群众对文明交通行为的舆论关注。同时,在重要路口、路段悬挂横幅,通过发放宣传画册、安全通行读本等形式,大力宣传驾驶报废车、无牌车上路,农用车载人、乱停乱放、随意掉头等不文明驾驶行为的危害。

 

  以宣传酒后驾车等危险行为引导群众遵章守法。华民警走家串户,主动上门向村民群众散发交通安全提示卡、宣传传单,接受群众咨询,解答疑惑,大力宣传酒驾、超速、超员、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教育广大村民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并相互监督提醒。

 

  截至1月20日共出动警力45人次,发放各类交通宣传材料1600余份,发送手机温馨提示短信1.5万余条,受教育群众2000余人。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