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纪委去年查处贪污案206件 华安3处级干部落马

zz.fjsen.com  2014-01-23 11:39: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杨宁) 近日,漳州市纪委总结了去年的工作情况。2013年,漳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1346件,立案580件,给予党政纪处分565人,其中经济大案169件,挽回经济损失3500多万元。

去年,漳州市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严肃查处领导干部公权不用、公权虚用、公权滥用、公权私用等违纪违法案件。全市共立贪污贿赂案件206件,其中乡科级以上干部案件32件,占贪污贿赂案件总数的15.53%。典型案例方面,漳州市纪委严肃查办了华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领导干部贪污受贿窝串案,该案涉及14人,涉案金额600多万元,其中处级干部3人,即华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原主任黄秋生,华安县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陈树林,华安县原副县长陈育敏。

同时,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监督检查156次,查处违规案件11起20人,通报4起典型案件,有效增强警示效果。此外,严肃查处基层单位“一把手”案件22件。如龙海市纪委查处了龙海市第一医院原院长吴某某利用职便收受贿赂案;东山县纪委查处了县住房保障与房地产管理局原局长张某某利用职便,收受11名房地产开发商好处费案件等。

去年,漳州市纪委组织各县(市、区)排查案件线索,全力查处医药购销领域腐败案件,在全国引发关注。该案件给予党政纪立案93人,移送司法机关34人。针对医疗领域中存在的廉政风险,制定实施《漳州市医疗保险基金监管办法》、《漳州市新农合基金监管办法》、《漳州市医院医疗服务保障标准化运行制度》等多项制度,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医药购销领域腐败问题。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