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华安县 > 正文

华安一轿车深夜坠落12米河谷 险入九龙江

zz.fjsen.com 2014-01-23 18: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23日讯(通讯员 陈武汉 朱必星 本网记者 吴玉平)1月22日20时40分许,漳州市华安县良马线金山水电站附近一辆小轿车失控冲出路面,坠落高达10多米的河谷,两人被困。

 

 

轿车呈70度角插在乱世堆上

 

  21时20分许,接到报警的华安县消防大队官兵赶到事故现场,发现一辆红色小轿车冲出路面,将事故现场路边的草丛和小树冲倒了一片,轿车一头扎下离路面落差达12米的河谷,轿车呈70度角“插在”大石堆上,而轿车前方不足10米处就是汹涌的九龙江。消防官兵立即携带破拆救援工具,利用绳索滑降至轿车所在的石堆附近,发现车内一名男性驾驶员被变形的方向盘卡住,且胸部受伤,无法动弹;而副驾驶座上一名女性乘客已自行逃出车外,身上伤势不重,正在江边石堆上等待救援。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立即利用液压扩张器将轿车车门破拆打开,将驾驶座座椅调整后,将被困司机成功救出。

 

 

消防官兵展开救援

 

  但由于轿车掉落地点乱石嶙峋,杂草茂盛,地形复杂,想要把伤者从高差约12米的地方运送到路面颇为困难。经过现场勘查,消防官兵决定利用绳索及担架将伤员拉升至路面,官兵们首先将伤者用绳索固定在担架上,路面上的救援人员利用绳索将担架拉升,一名消防官兵在绳索保护下,跟随担架保护伤者。经过20分钟的努力,受伤的男性司机终于被成功救至路面,交由现场医务人员送往医院救治。随后,消防官兵又利用绳索将受轻伤的女子救上路面。

 

 

消防官兵利用绳索滑降至轿车坠落处展开救援

 

  据事后了解,事发时小轿车是开往华安县高安镇方向,不知道为何突然失控坠落,幸运的是,小轿车在冲出路面后,路边茂密的草丛及树木起到了很好的缓冲作用,否则,轿车如果直接坠落至河岸边的乱石堆上,很可能会酿成车毁人亡的惨剧。目前,事件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