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漳州市收藏文化城昨日揭牌成立 面积10万平方米

zz.fjsen.com 2014-01-27 16:4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市民正在收藏文化城中观赏一块精美玉雕。

1月26日上午,位于市区胜利东路天福园的漳州收藏文化城(原古玩奇石市场)正式揭牌。该收藏文化城总占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现有经营店面250间。著名微雕艺术家许通海的君巍国石馆也于昨日入驻。

漳州收藏文化城原是由民间个体商户组成的古玩奇石市场。去年4月,根据市委宣传部和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由区委宣传部牵头,巷口街道和区直有关部门具体组织实施对收藏文化城进行改造提升,并于今年1月顺利完工,项目累计投入资金500多万元。此次通过调整功能区划、整治内外环境、规范经营管理、拓展市场空间、凸显闽南风貌等举措,收藏文化城形成了“一中心、一阁、三区、五街”的崭新格局,即收藏文化交流中心、收藏文化步行(东、西、南、北、中)街、淘宝阁、收藏交易区、奇石展示区、城北停车区。文化城经营古代各个时期的玉器、陶瓷、书画、中外钱币、文房四宝、古典家具,以及华安玉(九龙璧)和全国各地奇石精品,近现代书画名家书画佳作、雕刻大师微雕、根雕艺术珍品,具有闽南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品等,形成我市又一个年交易额上亿元的文化市场。(记者 邹挺毅 杨特团 郑文典 文/图)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