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厦蓉高速漳州段男子载老乡回家遇追尾 6人受伤

zz.fjsen.com 2014-01-28 07: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江能玉眉心被镜片刺伤,缝了10多针

东南网1月2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肖和勇 董加固 通讯员 林晰 黄颖 文/图) 厦蓉高速漳州段万松关隧道口一男子载老乡回家遇连环追尾,导致6人受伤。

龙岩小伙江志望是个热心肠。昨天早上,他开车捎上5名老乡,从厦门上高速,准备回家过年。不承想,这番好心,却办了囧事:在漳州厦蓉高速万松关隧道口,他的车遭遇追尾!包括他在内的6人,都受了轻伤,其中1名19岁女孩腰椎骨折。

昨天这起车祸,造成这一路段拥堵1个多小时。后天就除夕了,这几天自驾回家过年的人也多了起来。高速交警特别提醒,自驾车友注意5种坏习惯,并作出5类提醒。据说,每个车友都可能犯这些错,你且看看。

【事故】2秒内3车追尾眼镜扎进脸

昨天早上9点,龙岩上杭人江志望开面包车,带上5个老乡,从厦门上了高速。堂弟江能玉和堂妹江益华,坐在第二排座位。

原本,到当天中午,他们就能到家。可是,这车开到厦蓉高速万松关隧道内,却出了意外。

因前方有小事故,快车道上一部别克轿车紧急刹车停下。见状,江志望赶紧拉了制动,但车头还是撞上了前方的别克车。江志望车上的6人,身体都向前甩去。可没等大家反应过来,车尾又剧烈一震,“一部货车又撞上来了”!

瞬间,面包车被挤得面目全非,挡风玻璃尽碎。整个过程,只有2秒。“眼镜飞了起来,砸向前方坐椅后背。回过神时,镜片已扎入眉心,血流了下来。”昨天下午3点多,漳州市第三医院,江能玉额头缝了10多针,扎着绷带。说起事故,他双手仍在颤抖。

而伤势最重的是19岁的江益华。她的腰椎已骨折,躺在病床上无法动弹。其他4人,脸上、腿上也都受了轻伤。

江志望看着大家受伤,很是愧疚。

这起事故的具体原因,高速交警正在进一步调查。

【提醒】春运自驾注意5种坏习惯5点提醒

漳州境内高速公路,有不少隧道路段。高速交警特别提醒,隧道内外光线存在差异,易造成视觉盲区,雨天还可能出现积水。因此,车辆出入隧道,要格外小心,保持较低车速,注意保持车距,不要随意变道、超车。

从前天起,漳州境内高速路段,车流量逐步增大。春运出行走高速,要注意哪些问题?

昨天,漳州高速交警盘点了车友常见的5个坏习惯,包括随意停车、超车变道、停车问路、肇事理论和占应急车道。同时,除隧道慢行外,交警还作出5类提醒。

1.事故处理先报警。发生事故先报警,在车后150米远处放置警示标志后,人也要离开车内,撤离到应急车道的安全位置。等待警方和保险前来处理,切勿在高速公路上停留。

2.危险路段要慢行。漳州境内高速7个事故高发段:沈海高速龙海紫泥分叉口、沈海高速临云霄收费站路段、沈海高速漳浦沙西服务区路段、厦蓉高速南靖和溪长下坡、厦蓉高速南靖斗米隧道群、厦蓉高速万松关隧道路段(近期改称“漳州北联络线万松关隧道”)、厦蓉高速临漳州西高速出口。此外,这3个易拥堵路段大家也要注意:沈海高速厦漳路段、厦蓉高速漳州东站至朝阳服务区、厦蓉高速漳州和溪长下坡。

3.走过头不掉头。在高速公路上如果开过头了,切勿掉头逆行。市民上高速有疑问,可拨打12122咨询,避免走错。

4.要系好安全带。调查数据显示,系上安全带,在一次可能导致死亡的车祸中,可使车内人员生还的几率提高60%。

5.儿童不要坐副驾。儿童坐副驾,或大人抱小孩坐在副驾,发生车祸容易甩出车外或直接撞上挡风玻璃,造成重伤甚至死亡。春运出行,最好给儿童购买儿童安全坐椅,没有安全坐椅应让儿童在专人看顾下坐后座。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