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春运期间高速路车流量大 交警支招安全出行

zz.fjsen.com 2014-01-28 10:44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春运期间,为应对车流高峰,漳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制定了春运安全出行“小宝典”,保证乘客安全出行。

请克服高速公路出行五大陋习:

陋习一:随意停车,占用道路资源

一些驾乘人员进入高速公路后,停车占用收费站广场、紧急停车带等人或者休息,占用了有限的道路资源,加剧了路面拥堵程度。

陋习二:急于超车,随意变换车道

一些驾驶人为赶时间,一逮着机会就飞速超车穿越,在密密麻麻的车流中寻找机会“突围”,极易引发多车车体摩擦导致的交通事故,造成路面大面积拥堵。

陋习三:停车问路,引发追尾事故

一些驾驶人未在出发前了解所要行经的路段,未合理规划行程,造成对路况不熟悉,在高速公路上遇交警、路政执勤人员时,直接在车道内停车问路,险象环生。

陋习四:肇事理论,造成路面堵塞

一些驾乘人员对于未造成人员伤亡,且经济损失较小的交通事故,不愿意在拍照后及时撤离事故现场,将车辆移动到附近的紧急停车带或服务区、出入口等候交警处理,造成路面长时间、长距离交通堵塞。

陋习五:见缝就钻,占用应急车道

一些驾驶人在遇高速公路交通事故或车辆拥堵时,为方便自己,就将车驶入应急车道,占用“救命车道”,直接导致救护车、消防车、警用车辆、施救车无法到达现场。

高速交警出行提醒:

提醒一:事故快处,利人利己

在发生交通事故后车辆仍可移动的情况下,当事人可将车辆停靠在应急车道,等待交警与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前来处理,这时要在车后150米远处放置警示标志,防止二次事故发生,人也要离开车辆,撤离到应急车道的安全位置。

提醒二:危险路段,谨慎慢行

驾驶人在出行的时候,尤其是对大客流,要注意错峰出行、文明出行,上路之前要把目的地、行驶路段、行驶路线、时间段掌握,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在高速公路上如果开过头了,切勿调头逆行,选择就近出口下高速后再调头上高速。

提醒三:欢乐旅途,莫忘安全

在高速公路上开车不系安全带,危害很大。调查数据显示,高速公路上系安全带,在一次可能导致死亡的车祸中,可使车内人员生还的几率提高60%;发生正面撞车时,可使死亡率减少57%;侧面撞车时,可减少死亡率44%;翻车时,可减少死亡率80%。而安全带的防护作用主要是,可以防止驾、乘人员被抛出车外;还可以对抗撞车时的减速度,使驾乘人员不致与方向盘、仪表板、挡风玻璃等物品发生二次撞击。交警提醒:请多一分警惕,多一分防范,行车路上请您和家人系好安全带,欢乐旅途,莫忘安全!

提醒四:路遇事故,远离现场

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请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后150米处放置三角警告标志,迅速将车内人员转移至路侧安全防护设施以外,打电话报警等待救援,切勿在高速公路上停留。 ⊙林晰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