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家家户户贴春联 东山独特春联让人耳目一新

zz.fjsen.com 2014-01-31 12:05  朱少文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新闻网讯(朱少文)又到除旧迎新时,家家户户贴春联。行走在美丽东山岛的城乡、渔村,一些结合实际写出的独特春联,让人耳目一新。

在东山县城西埔和古镇铜陵,沿街店面春联的商业气息很浓。一家商店的春联是“薄利多销利逐春涌,义财方取财同日升”;而另一家用商店的春联则是“你无我有通无有,我需你求供需求”,尽展其便民服务本质。“货无大小皆添备,物有零星不厌烦”,一家批发店更是把其经营理念和商业豪情展现在春联上。一家小旅馆的春联“喜迎东西南北客,乐献兄弟姐妹情”,尽展小店的温情。

在农村,虽然少了商业气息,但却有更多的泥土芳香。听说岛外引水工程通水后八尺门海堤即将打通,该海域环境将大大改善,一渔排养殖户贴着一副春联写着“水域净化鱼极乐,生态平衡鸟欢歌”,把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落实到行动中了。陈城省级农民创业园的一个养鸭场贴着一副春联“借问竹梅春谁早,笑指池塘鸭属迟”。看来,近年中央惠民政策的落实使得农家大地的春天来得更早了。

  • 责任编辑:林诚悦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