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华安县 > 正文

华安送坑村:“我们高山族同胞有很多开心事”

zz.fjsen.com 2014-02-03 20: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3日讯(通讯员 黄阿彬 黄清木 陈佳平 本网记者 吴玉平)“来,我们全家以茶代酒干一杯,明年春节就能搬进高山族特色村寨,住上新房子啦!”除夕夜,在华安县仙都镇送坑村高山族同胞高建生家,只见一桌年夜饭热气腾腾。围炉时,他举起茶杯高兴地畅谈。

 

  高建生一家三口,妻子严丽贞也是高山族同胞,儿子在县城念初一,他们居住的是上世纪七十年代的土坯瓦房。2013年,送坑村高山族特色村寨项目投建,华安从规划、土地、基础设施等方面,对包括计生户在内的高山族同胞进行扶持。

 

  “我们已建设了3层、共300平方米的新房子,春节后可封顶、装修,总共需投入六七十万元。” 妻子严丽贞笑容满面地说。作为幸福家庭创建户,夫妇俩种植20亩铁观音茶叶,从事种茶、制茶行业,家里有一些积蓄。

 

  华安是祖国大陆高山族同胞聚居最多的县份,共有52户、135人。去年,全县投入1600万元,对送坑、云山等7个高山族聚居村的基础设施、生产生活等方面进行帮扶,资金严格监管和落实,取得了可喜的变化。

 

  “各级党委、政府越来越重视我们高山族同胞。去年来,我们高山族同胞有很多开心事——我的外甥女高燕获评和谐中华·第三届民族之花,送坑特色村寨建设了10多幢新房子,云山1公里多自然村水泥道路也铺设了,下林河道清淤、水毁修复也相继完成了,大燕高山族文化中心竣工投用了,沙建村文化活动中心也建好了……”高建生如数家珍地道,“聚居村变化越来越大,幸福家庭越来越多,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 责任编辑:吴玉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