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华安县 > 正文

华安富美乡村新圩村展新姿

zz.fjsen.com 2014-02-05 20: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5日讯(通讯员 黄阿彬 陈佳平 蒋燕松 本网记者 吴玉平)“我们村完成扩建古渡码头、乡村公园,融入了人口和计划生育、廉政文化等生态内涵,青良山温泉山庄游客接待中心投入试营业,沙埔尾老年活动中心、新圩幼儿园完成主体建设等。”正月初五,华安县新圩镇新圩村监会主任甘春石如是说。

 

  新圩村作为市级富美乡村建设示范村,县纪委挂钩该项目,修古渡,建新圩,紧扣“乡村风情、山村风格、生态风貌”主题,挖掘文化美,发挥自然美,培育增收产业,大力推进富美乡村建设,2013年完成投资2296万元,占年度投资215.6%,走出一条“生态保护与文化传承”新型创建模式。

 

  新圩村是华安富美乡村建设的缩影。华安确定1个市级示范村、9个县级示范村,总投资32.97亿元,共实施项目61个,包括新村建设、基础设施、环境卫生整治、旅游开发等。

 

  富美乡村展新姿。“村道变好了,路灯亮了,村里有公园了,河道干净了,环境整洁了。”许多村民纷纷赞叹。去年,全县完成投资5.23亿元,清除乱堆放等路障3850处、拆除违章建筑和乱搭盖2.25万平方米、拆除旱厕356座、拆除旧房禽舍635个,投工投劳1.85万人次,种植绿化苗木2.55万株,硬化道路22.6公里,建设乡村公园5个,下尾、利水、大地、高安等4个新村点建设有序推进,下尾村家具产业园已入驻企业3家,路灯、绿化、环境整治、文化中心建设等一批惠民项目已完成。

  • 责任编辑:吴玉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