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华安县 > 正文

“我们的日子像花儿一样越过越红火”

zz.fjsen.com 2014-02-05 20: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5日讯(通讯员 蒋燕松 黄阿彬 陈佳平 本网记者 吴玉平)“春节期间,客人来了都要到我的农场看看,整片的名贵茶花正开得灿烂。”2月4日,华安县马坑乡福田村花农李有城带着前来作客的亲戚朋友逛着自家的家庭农场。

 

  去年,李有城注册成立了福田村百花洋五丘家庭农场,目前农场有300多亩,主要种植红豆杉,还有茶花、含笑、罗汉松等。“永福的商人亲自上门来收购花木,不愁销路,去年通过销售苗木,我就收入10多万元。有了政府的鼓励,今年我还要种植50多亩名贵花木。”李有城高兴地说。

 

  近年来,在福田村,像李有城一样通过种植名贵花木发展“美丽产业”的村民越来越多,规模也越来越大。“目前我们村有名贵花木近2000亩,有8个家庭农场,花农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福田村村主任李伟风介绍说。

 

  去年,华安县按照花卉苗木产业发展规划,落实奖励扶持政策,对九龙江北溪以西片区的新种植户,每亩奖励300元,扶持发展名贵花木产业,致力培育一批龙头企业、生产专业村、示范合作社,推动花卉苗木专业化、设施化生产和规模化经营。去年,华安新增苗木1.3万亩,目前全县拥有苗木3.4万亩。

  • 责任编辑:吴玉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