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华安县 > 正文

新圩村民:昔日村道瞎逛悠 今朝公园喜游玩

zz.fjsen.com 2014-02-05 20: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5日讯(通讯员 陈佳平 黄阿彬 蒋燕松 本网记者 吴玉平)“以前只能在公路上走,车多不安全,现在有了公园、栈道可以散步,环境优美,老人锻炼身体也有去处了。”2月3日,在华安县新圩镇新圩村古渡口,散步的村民们乐呵呵地对比着今昔异样。

 

  古渡口坐落于绿水萦绕的九龙江北溪溪畔,高拔挺立的古榕树下掩映着船舵、锚、纤夫、革命志士等各式雕塑及送客亭、水车,长长的木栈道将各色美景串连成线,勾勒出昔日古渡的繁华印象。

 

  2013年,新圩村还被确定为漳州市富美乡村示范点,县纪委挂钩该村,投入1590万元,建成了古渡口生态休闲公园、青良山温泉山庄等。昔日的荒竹林成了郊野公园,镇区主干道变成了幸福一条街,美齐净替代了脏乱差,村民生活、休闲环境都变好了。

 

  “垃圾堆不见了,臭气消失了,日子越来越好,心情也愉悦了。”在望江台晒太阳的新航村民梁莲菊高兴地说。

  • 责任编辑:吴玉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