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工商局红盾出击打击不合格洋酒

zz.fjsen.com  2014-02-07 17:09:54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郑爱国)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逢年过节,许多人会选购洋酒喝或馈赠亲友,一些不法商家借此机会忽悠消费者。日前,龙海市工商局在春节市场专项执法行动中,查获多起销售洋酒违法案件,查获了一批不符合《食品安全法》规定、没中文标签的进口洋酒。

工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购洋酒请认准中文标识防销售陷阱。按照《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进口食品应当有中文标签、中文说明书,应当载明食品的原产地以及境内代理商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没有中文标签、中文说明书或者标签、说明书不符合规定的,不得进口。

据有关专家介绍,可从几个方面识别真假洋酒:看外包装。经正规渠道进入中国的进口商品,按规定必须加贴中文标识,商标字迹、图案不会出现模糊、陈旧、凌乱现象;看酒瓶的封口。真品金属防伪盖做工严密,塑封整洁,光泽好,而假酒瓶盖做工粗糙,塑封材质不好,且偏厚,光泽度低,商标模糊,立体感差;看防伪标志。一般洋酒的瓶颈上都有商标,刮开商标,内有各式各样的防伪标志。真品防伪标志在不同的角度可出现不同的图案变换,防伪线可撕下来。假酒的防伪标志无光泽,图案变换不明显,防伪线有时是印上去的;看液体。真品液体透亮、光泽好、无沉淀,假酒的液体则暗淡、光泽差。另外,按海关规定要求,洋酒标签上必须有中文标识及卫生检验检疫章,而中文标识是必须经过国家相关部门多个证明及样品抽查合格后才能获得。因此,没有中文标识及卫生检验检疫章的洋酒可能是假酒。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工商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