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华安县 > 正文

华安先锋:村庄美 村史全 游客多

zz.fjsen.com 2014-02-09 19: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9日讯(通讯员 黄阿彬 蒋敏学 陈佳平 本网记者 吴玉平)平坦的沥青村道,美丽的邻街花园,整齐的农家新居,翠绿的连片茶园,古朴的村史馆……春节期间,许多游客前往新的红色之旅——华安县仙都镇先锋村游玩,追寻红色印记,领略富美新景。

 

  1955年12月27日,毛泽东为华安先锋整社的经验总结《一个整社的好经验》一文写了按语,先锋村因此闻名。多年来,当地人以此作为传家宝,积累了许多珍贵的村史资料及实物等。

 

  去年,华安投入1000多万元用于先锋村富美乡村建设,华安县 “四对比、五算账”群众路线教育馆和先锋村村史陈列馆在仙都镇先锋村正式开馆。

 

  春节前夕,先锋村史馆安排专人负责日常管理,配备村干部值班,免费向各地游客开放。“县内外很多人在春节期间来这里参观,都想了解先锋村的‘四对比、五算账’等历史,看看新时期先锋村的新面貌。”村党支部书记林秀福说。据了解,春节期间,先锋村每天平均有600名游客前往参观游玩。

  • 责任编辑:吴玉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