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男子不服管遭传销团伙捂死 抛尸路边

zz.fjsen.com  2014-02-10 08:16: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从广东带回的部分犯罪嫌疑人

东南网2月10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郭钦转 通讯员 郑乐和 文/图)路边惊现一具男尸,警方现场勘查后初步推断为醉酒猝死,但尸检结果显示,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000mg/100ml以上,是醉酒标准的10多倍,非常人所能达到。

是猝死?还是他杀?经过10多天的侦查,漳州警方终让此案真相大白:竟是传销团伙所为,将不服管理、企图逃跑、大喊大叫的受害人用湿毛巾捂死后,制造醉酒猝死假象抛尸路边。

猝死?男尸没有明显致死伤

这具男尸,1月14日11时许在漳州市芗城区石亭镇漳华路乌石小学附近的路边被发现。

芗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现场勘验:死者约30岁,身份不明,身上没有明显致死伤,且尸体表象、病理特点高度符合饮酒过量猝死的特征。

不过,几天后,法医鉴定结果推翻了这一初步推断。

法医鉴定结果称,死者死亡时间约为1月13日晚至14日凌晨时间,血液中酒精含量达1000mg/100ml以上,是醉酒标准的10多倍之上,大大超过仪器检测范围。

“正常人怎么能喝下那么多酒,致使血液酒精含量达到醉酒标准的10多倍之上?”办案人员质疑。

而且,鉴定结果中还称,尸体附近找到一件黑色上衣留有少量血迹,DNA比对证实与死者吻合;死者嘴唇边有一处几乎查看不到的被压迫过的“血印”。

这些,都不是醉酒猝死所能解释的。是猝死,还是他杀?漳州警方市、区两级刑侦部门立即启动命案侦破工作机制。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