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区县要闻 > 正文

南靖:雨天路滑两车相撞两人重伤

zz.fjsen.com 2014-02-10 09: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10日讯(通讯员 傅金福 本网记者 卢丽娟)2月9日13点17分,319国道南靖县金山镇水美村路段两车相撞,两人被困。接到报警后,南靖消防大队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7名官兵赶往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天蓝色集装箱挂车和一辆白色货车迎面相撞,集装箱挂车车头左侧凹陷,车上两名司乘人员并无大碍,已经自行下车;而白色小货车被撞击后调了个头,斜停在路面上,车头严重变形,挡风玻璃掉落,驾驶室被挤压成不足半米的空间,车上两人被困,伤势严重,口鼻、脸部多处鲜血直流,嘴里不停的喊着“疼…疼…救命,救命”。

 

  情况危急,消防官兵立即展开救援行动。官兵们首先利用液压剪把变形的车门剪开,由于货车驾驶室变形严重,救援人员立即协调调来一部吊车协助救援,吊车到场后,利用钢绳将凹陷的货车驾驶室拉开了一定空间。随后,官兵们利用液压扩张器、液压顶杠、撬棍等救援工具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多方位扩张,经过官兵3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副驾驶座的男子首先被成功救出,并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由于被困司机腿部和腰部都被变形的车体死死卡住,伤势较重,消防官兵只能小心翼翼展开救援,先将挤压被困司机左腿的车体顶开,一名官兵爬入狭窄的驾驶室,将被困司机从方向盘底下抬出,送往医院急救。

 

  事后据现场观察,集装箱挂车是由南靖开往漳州市区方向,而小货车则是开往南靖方向,事发时正下着小雨,雨天路滑导致了事故发生。目前,事故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