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市民吐槽胜利公园彩门:"马年吉祥"4字写错3个?

zz.fjsen.com 2014-02-11 10: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黄先生觉得,这些字不规范

东南网2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梁政 白志强 文/图) 漳州市区胜利公园门口,彩门写着“马年吉祥”,寓意不错,可市民黄先生却不满意了。他认为这4个字里错了3个,还引来可笑的谈资。不过,漳州市园林管理局局长游建山说,这是艺术字,没写错。

近日,市民黄先生到胜利公园游玩。可是,门口的彩门让他不太满意,“马年吉祥四个字,竟然错了三个。”黄先生觉得,马是繁体字,就应该保留下面的4个点,而不是一横,“怎么能把马的4只脚吃掉呢!”他很忌讳。再来是“吉”字。他说,之前在车站等车,见两个年轻人吵架,他曾劝说“先人造字,‘口’上面是‘士’,是君子,才能‘吉’祥安康。你们两个土人吵什么!”因此,彩门上的“吉”字上面是“土”,他没法接受。最后,是“祥”字。“礻”中的一点被省去,“这是被脱去了衣服。”

平时,黄先生是一名工程师,搞设计的,做事十分谨慎,对这彩门直摇头。

字,真如黄先生所说,错得这么离谱吗?别急,漳州市园林管理局来释疑。

“这是美术工艺字!”局长游建山说,这些字是在网上挑选的,看起来比较抽象,但根本没错。说罢,他还翻出字体的设计样板,证实此事。他笑着说:“市民发现这个问题,比较细心,这是好事。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